未止

菜鸡自割腿肉,想写什么写什么

僚机


(一)

陆婷恋爱了。
这是李艺彤观察一周后得出的结论。
陆婷和李艺彤是年级出了名的问题学生。只不过陆婷是以打架斗殴远近闻名,李艺彤则是因为天天不学习但成绩从未掉过年级前五而令人艳羡无比。更巧的是两人还同班,于是便顺理成章地成了同桌。
以前的陆婷基本天天逃课去网吧,但自从上周开始,她便一步不出校门口,死守校园不动摇。看得李艺彤咋舌,打趣她是不是有心上人了。毕竟陆婷是个心比铁石坚的主,在这世上能感动她的,大概也只有爱情。
她本以为以陆婷的傲娇性子,定会别扭的反驳。然而陆婷只是翻了个白眼,甩她一张卷子:“别扯没用的,给我讲讲题。”
“看来这个人学习不错哦。天哪爸爸,你不会对我…”
“你脑子有问题吧!”陆婷反手就是一掌,招呼在李艺彤的头上。
小海豹委屈地威胁:“你不说我就不给你讲题。”
经不住李艺彤的刨根问底,陆婷终于招了。
听到冯薪朵这个名字,李艺彤忽然沉默下来,似是失去了兴致。她拿起那张卷子,看着满篇的红叉皱了皱眉:“你哪道题不会,我给你讲。”

明显就是在顾左右而言他。

(二)

“说句实在话,我觉得你俩不可能。”李艺彤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准备离开,却被陆婷按下:“先给我讲题再给我解释,要不你今儿就废了。”
李艺彤迫于压力,不得不应陆婷的要求。题刚刚讲完,就听见外面传来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李发卡你怎么这么慢?”
陆婷抬头一看,当时就愣住了。

冯薪朵站在门口,一手提着书包,一手拎着风纪委员的绶带向里张望。目光从二人身上扫过。却不期对上陆婷的眼神。陆婷慌忙转开眼,心里却有一百只成年雄性梅花鹿在一起螺旋升天。
李艺彤把笔一撂,向陆婷低声说了一句,背起书包就走:“大哥再见。”
“再见。”
随着两人勾肩搭背地离开,陆婷徐徐吐了一口气,瘫在椅背上。
李艺彤的那句话,她听得很清楚。
冯薪朵是我姐。

陆婷决定,以后要好好对待自己的小舅子。

(三)

“发卡啊。”陆婷一脸诚挚地握着李艺彤的手,吓得李艺彤瑟瑟发抖。“大哥你有事就说,别这样行不行。”
“以前呢,是我亏待你了,有时候对你粗暴了点,希望你能理解…”
“停,打住。”李艺彤挣开陆婷的手,“跟我套近乎?”
被拆穿的陆婷不以为意地笑笑,然而李艺彤的下一句话就把她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要不要我帮你追她?”
“wtf这么感人?不对昨天你不是说我俩不可能吗?”
“我的意思是如果只凭你自己的话不可能,毕竟你除了名字和长相,对她一无所知。但我就不一样了,她可是我姐,连她爱吃什么牌子的辣条我都知道,”李艺彤顿了顿,一脸正义地看着陆婷,“所以,你要不要我这个专业僚机?”
“真的可以?”陆婷眨眨眼,似是不相信这种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
“真的。作为学生,我或许不是很合格,但作为僚机,我可是超一流的哦。”
“那就拜托你了。”
陆婷沉浸在狂喜之中,没有理会周围。如果她能看到李艺彤的表情,自然会注意到在她脸上一闪即逝的不甘。

(四)

自从有了李艺彤的大力支持,陆婷的感情事业就顺风顺水,一路畅通。
李艺彤说冯薪朵不喜欢烟味,陆婷就把烟戒掉,为此抓心挠肝了好一阵子;李艺彤说冯薪朵不想抽时间管那帮社会人,陆婷就把他们拉一起训话,确保他们不在学校里惹事生非;李艺彤说冯薪朵喜欢集邮,陆婷就拜托别人弄了一套纪念版邮票,当作生日礼物送了出去。李艺彤还每天放学都给陆婷讲题,等着冯薪朵来找。一来二去,冯薪朵和陆婷的距离越来越近,而李艺彤却离她们越来越远。说好一起出去浪,到了地方却只有两个人。
“最近发卡在考托福,所以总有事,明明以前不怎么愿意学习的。”冯薪朵抱歉地笑笑,向陆婷解释。
“没关系的,我听她说想到国外留学。”陆婷牵起冯薪朵的手,眉眼温柔。
“是啊。对了,你以后想去哪?”
“去哪都好啦…和你一起…”陆婷脸红心跳地转头,心里暗骂自己怂,却听见冯薪朵温软轻柔的声音。
“好呀,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

(五)

我叫冯薪朵。
我能和陆婷在一起,多亏有李艺彤当僚机。
说来也怪,以前她是不同意我俩在一起的,不知怎么就松口了,还主动答应帮忙。
其实我喜欢陆婷,从很早就开始了。
那个时候我还不是风纪委员,有一次被几个外校的混混堵在巷子里要钱,是陆婷经过跟他们打了一架。虽然她大概只是不爽自己地盘上有别人造作,并不是特意为我解围。但我想,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喜欢她了吧。
然而我只知道她的名字和长相,以及她是个社会人。一个老师眼中的好孩子去喜欢一个众人口中的混混,想想都觉得会被阻拦的很惨。所以我要用智慧剑走偏锋。
所以我竞选了风纪委员,就是为了在抓迟到或巡视时可以遇见她,可以一笔一划写下她的名字。
哦,对了,让李艺彤每天讲题拖延时间的方法,也是我想出来的。
嘛,智商140可不是吹的。

(六)

我叫陆婷。
其实我早该想到的,李艺彤喜欢冯薪朵。
无论是最开始我和她坦白时的反应,还是后来她说不可能时的坚定。都明明白白地向我昭示着她的心思。
所以在她出国前几天,我和她私下见了面。
听到我的疑问,她只是笑笑,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淡定。
“其实一开始我是很抗拒的,但后来想明白了,”她将一缕头发别到耳后,露出懊恼的表情,“毕竟,一开始就在她心里的人不是我啊。我也没有办法啦。”
“但可别忘了,我会一直在的。”李艺彤又接了一句,似是挑衅地对我笑。
“我不会让你有机会的。”我也笑了,“所以你什么时候走?”
“这么刻薄吗大哥?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我没有接话,只是说:“去了那边要照顾好自己啊,有事打电话,我看谁敢欺负我小舅子。”
“谢谢大哥。”她像《水浒传》里兄弟拜把子一样拱了拱手,“没事的话我就走啦,和别人约好逛街的。”
看着她离去的身影,我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如果说我对冯薪朵的爱是陪伴,那么李艺彤对冯薪朵的爱则是放手。

她比我更需要勇气。

(七)

我叫李艺彤。
当我知道陆婷喜欢冯薪朵的时候,我就清楚我没有机会了,毕竟冯薪朵也喜欢人家,简直是教科书般的两情相悦。她们终究会在一起,无论我如何阻挠。
在这场风花雪月里,我如同一个冒失的外人。
好吧,既然我无法拥有,那我就顺水推舟。

如果说陆婷是你的王子,那么我就是你的骑士。
骑士会守护着公主,直到找到爱她的王子。
而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才是最完美的结局。

喜欢,不必终老。

评论(4)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